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囤貨行為



P1010111.jpg

 有些東西明明還沒用完,但你總會想要多買一些回家堆著放,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出自於一種安全感的缺乏還是什麼的,這種行為現在有些人稱之為囤貨。


 而我發現我好像也有點這種傾向,只要一覺得哪個東西實在好用,心裡就會有一個聲音在慫恿我要趕快去把以後要用到的分量先準備好。有時候只是路過剛好看到有特價,即使手邊的已經有一拖拉庫等著我拆封,也總還是會忍不住順手買一份回家。我不曉得這是不是因為我老是擔心會有別人跟我一樣識貨,會害我看中的東西熱賣然後缺貨= =,我媽也常說我可能有強迫症XD。可是我就是覺得反正我品牌忠誠度這麼高(謎:有嗎?),而且好用的話我當然會繼續用下去,現在買跟以後買又有什麼差別呢是不是?乾脆早點買了放在家裡,以備不時之需啊。再說我可都是在特價時候才買的呢,這行為本來就很正常嘛。



 囤貨一號,水之天使保濕凝霜。在網路上偶然看到的保養品,看它好評頗多,聽說在日本賣了好幾百萬罐的樣子,再加上這世界上的乳液實在沒有一瓶適合我的,於是我決定姑且一試,改成不油膩的水凝霜。沒想到這一罐真的是讓我挖到寶耶,擦了不會黏,而且也沒有重到薰死人的人工香味,雖然它有點小貴。原本這一罐被我用到快見底了呢,我深深覺得這實在太了不起了,因為以前我都找不到可以保濕又不會黏踢踢的凝霜,用到一半就換下一罐,沒有一罐是用到光的,看到這一罐即將被我KO心中頓時覺得好有成就感XD。

 趁著特價的時候我又急忙訂了兩罐,這次還買了薔薇口味。打開來聞,沒有濃香,薔薇味道很淡很淡,聞起來很舒服。看它裝得滿滿的就覺得廠商挺有誠意,這樣即使價錢小貴,我還可以接受,這是奇檬子的問題哈哈。

P1010111_2.jpg



 囤貨二號,活頁紙。哎,都已經不是學生了還囤這個真是有點淡淡的悲哀啊。不過這也是一樣,我總是在這一包活頁紙剛拆封,就煩惱著紙快用完了應該要趕快再進貨= =。我喜歡活頁紙全白,只有壓線,而沒有畫線,這樣筆記寫上去看起來會很整潔。

P1010174.jpg



 囤貨三號:標籤們。嗯,是買了又買買不停的標籤,還不包括我那一盒塵封已久的便利貼噢。不過這就不是因為我那微妙的囤貨心理了,是因為標籤老是失蹤,所以我才會一直買。然後標籤太粗我嫌貼了難看、太細我又嫌字不夠寫,於是反反覆覆,我收集了一堆七彩的標籤。至於我那一盒收在某個角落的便利貼,我發誓完全不是我的問題,是我媽不停地買,我才有那個奇怪的收藏XD。

P1010177.jpg



 囤貨四號:化妝棉。我記得不久之前我還覺得化妝棉是一種很難用的東西,會吸乾我昂貴的化妝水。後來開始會濕敷之後,才知道原來化妝棉有很多種類型,用對了就不會浪費。這玩意兒簡直是民生必需品,本來就應該要像衛生紙衛生棉一樣買起來放。

P1010189.jpg

化妝棉山。



P1010192.jpg

這一棟化妝棉大樓是正在服役中的化妝棉們。



P1010192_2.jpg

這兩盒都是紙纖型化妝棉,晚上用絲瓜水或苦瓜水把化妝棉弄濕敷臉上超舒服



P1010197.jpg

這是在大創買的,兩盒$39超便宜,我都拿它來卸指甲油哈哈



P1010198.jpg

觸感超柔的絲花,好好摸,用途是沾潔膚水擦臉,要不就是偶一為之的卸妝水卸妝= =



 囤貨五號:活泉水們。除了絲瓜苦瓜水之外,平常沒事我還會噴噴這個,因為我臉很容易泛紅,熱熱的令老娘十分不舒爽。藍色瓶蓋是優麗雅含氧細胞露、隔壁是雅漾活泉水。都是趁三瓶特價的時候瘋狂進貨的XD,還貢獻了好幾瓶給我媽哈哈。

P1010201.jpg



 陸小曼的小摩摩曾說過:數大便是美。我日日履行著,那眾多小物一字排開的壯觀之美。......搞得我好像變態一樣,反正我只是想整理一下我囤貨的正當理由,我媽雖然沒唸過我,但每次都用譴責的眼神鞭斥我(淚奔),老媽妳自己說說妳難道不是幫兇嗎?哼哼。

4 則留言:

  1. 覺得正常+1
    但我媽跟我姊都一直用(他們的)保養品還沒用完為由 一直叫我不要一直買...
    大創的化妝棉整個嚴重缺貨呀(害我之前還被我媽念= =)

    至少比我好一萬倍了啦
    我是我媽+我姊的荼毒...
    他們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自己不用 還怪我不用...
    明明就是他們的!!!
    而且我還沒什麼地方可以屯我的貨...
    我想搬新家呀!!!
    (但新家不是一般公寓 出入好麻煩 要一直嗶卡= =)

    版主回覆:(01/20/2012 05:21:25 AM)


    話說我前不久去逛大創看到一整櫃耶
    可惜沒有手拿><

    嗶卡好酷XDDD
    應該會比在鑰匙串裡翻來找去輕鬆吧XD

    回覆刪除
  2. 看到那一堆五彩繽紛的標籤紙心情真好XD
    話說化妝棉那麼多真的很驚人耶.....
    我是趁特價買三盒都在想說要用到何年何月了....

    版主回覆:(11/06/2011 02:25:55 PM)


    我買的時候還不覺得怎麼樣
    一字排開才有小小嚇到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也覺得 好驚人XDDD,我化妝棉都只用蘭韻跟屈臣氏的說~~
    不過我喜歡囤化妝品跟面膜XD

    版主回覆:(11/06/2011 02:27:56 PM)


    話說我想起來我好像很久沒去動我的面膜們了XD

    回覆刪除
  4. 啊,樓上的我是香菇XD(我忘記打了~)

    版主回覆:(11/06/2011 02:28:51 PM)


    哈哈哈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