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轉貼][新浪] Super Junior 新專輯--簡單先生不簡單

Super Junior正规5辑《Mr.Simple》封面

 這篇文章我是從批踢踢SJ板上看到的,原文出自新浪網,看得我熱血沸騰、熱淚盈眶啊!特地把它轉貼過來,以後可以隨時看~XD


 這是原文網址:策划:Super Junior新专辑--简单先生不简单,以下轉成本人愛用的國貨繁體字。



===========================分隔線===============================





 有人說韓國的偶像團體很少有能挨過五年,如若例舉不只一二,多少前輩天團敗給了時間,但有一群人,他們用信念打破“五年的魔咒”,即將攜手走過第六年。有人說成員發展不均衡是對組合壽命最嚴重的考驗,於是單飛、解散在歷史中不斷上演,但有一群人他們相互提攜、相互扶持、取長補短、初心不變。有人說“兵役”是男團難以逾越門檻,尤其對於在“出名要趁早”的風潮中成名較晚的人們更是難上加難,但有一群人他們將隊友送到營隊的入口,揮手暫別,然後在心底、在舞臺上都留下一個位置,說好守候兩年,並且恐怕這樣的情節還要接連上演。還有人打趣說,叫作“少年”的你們如今還哪裡有少年,是啊,曾經的少年如今已經是 boys to man,但無論歲月怎樣變遷,在追夢的道路上他們人如其名,將永遠是宇宙級的超級小少年。

 2011年8月,小少年們化繁為簡,Super Junior睽違一年三個月的第五張正規專輯《Mr. Simple》正式發表,簡單先生其實並不簡單!

 策划:SuperJunior新专辑--简单先生不简单

10位成員正裝亮相新聞發佈會



簡單先生太簡單?

 《Mr. Simple》首先給人的感覺是簡單——“簡單”的一方面體現在,從旋律、風格上說,《Mr. Simple》與《sorry sorry》、《bonamana》有著同樣的血統,隸屬於Super Junior所獨有的“SJ Funky”曲風,以中毒性的旋律和重複性的歌詞為主要特徵,有了三部曲中前兩部的成功經驗,此番勢將“SJ Funky”進行到底,顯然是輕車熟路、駕輕就熟;“簡單”的另一個方面還通過MV的製作顯現了出來,同樣是以《sorry sorry》為起點,Super Junior正規專輯的主打歌MV不再有情景和情節,而是活脫脫演變成了全方位立體感的全新舞蹈教學片,一個攝影棚、一群舞蹈的人們就是全部,再無其他,這次的《Mr. Simple》也同樣延續了這種簡潔風,一點不令人感到意外。對比於其他公司或同公司其他歌手在造型變化、演出服購置、製作成本花費等方面的重金投入,再聯想到Super Junior一套衣服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一個攝影棚拆拆減減繼續使用到了就連偽飯都覺得眼熟的地步,簡單先生們已經不只是簡單、樸素,而是已經極簡到了一定境界。

策划:SuperJunior新专辑--简单先生不简单

SJ成員在5輯中的全新造型



策划:SuperJunior新专辑--简单先生不简单

新專輯發佈會盛況空前



簡單先生不簡單!

 沒錯,簡單先生超簡單,甚至有越來越“簡”的趨勢,但是就是這樣一群人從默默無聞走向了炙手可熱,從謙卑的新人走向了有禮有節的大前輩,從出道打榜不順利走向了蟬聯一個榜單的冠軍位置超過一年之久,Super Junior也成為史上SM旗下投入產出比最高的組合,而這樣的成績與很多人作出的付出與犧牲分不開。

 回過頭來說5輯的同名主打《Mr. Simple》,雖然歌曲始終給人似曾相識的感覺,但想必熟悉韓流音樂的歌迷們都已經習慣了各家頭牌始終秉承單一風格的調調,於是也就不再吹毛求疵,而是擎等著在音樂節目的Live舞臺上見分曉了。於是果然不出所料,8月5日,KBS《music bank》的舞臺上,Super Junior的comeback表演呈現出了“王者歸來”的氣勢。

 首先,是有點intro性質的《superman》令人十分驚豔,無論是舞臺效果還是音樂感覺都給小小舞臺營造出了恢弘的大氣感,若說是演唱會的開場也不為過,給人自上而下籠罩著的體驗感。《superman》的歌詞更是霸氣外露——“一起享受這瞬間”這樣的歌詞頗具煽動性,將臺上台下完美融為一體;“世上獨一無二的組合,規模最高、人氣最高”等這樣的字眼更是強烈散發了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傲人氣勢;而“十三顆星、妖精、sm family”被一一提及,又體現了Super Junior霸氣相反面的暖暖的人情味,讓電視機前的歌迷體會到了驕傲並感動著的感覺。

 然後再說現場版的《Mr. Simple》,儘管Live做不到CD般的唱功完美,但卻不得不看到它在與觀眾互動和舞臺魅力呈現上的優勢。一首在唱片中聽來似曾相識、缺乏亮點的歌,在舞臺上通過聲音、舞蹈、鏡頭、粉絲應援口號等幾方面的完美配合,竟然產生了化學反應般的神奇效果。尤其是銀赫、東海、晟敏、圭賢的一段串場舞蹈,更是在豐富了舞臺呈現內容的同時,讓歌曲的層次變得清晰、風格變得多樣,並將整首歌曲營造的火爆氛圍推向了最高潮。最終,一首四分多鐘的歌,在臺上台下的完美互動下,製造出了演唱會酣暢淋漓的效果,簡單先生們一點都不簡單!

 除了華麗舞臺加分不少,Super Junior通過《Mr. Simple》這首歌也承擔起了作為世界級的偶像所應該承擔的社會責任。其實早在第二張正規專輯《Don’t
don》的時候,Super Junior就以批判精神呼籲大家不要去盲目追求金錢和虛偽的物欲社會,而要創造能夠保護孩子們純真之情的夢想中的世界,充滿了社會責任感。此番以《Mr. Simple》回歸,Super Junior則向青少年以及所有對生活有抱怨的人們傳達出了“人生不能隨心所欲,不求完美只求簡單,時機總會到來”的簡單生活的概念,號召所有人都來做Mr(Miss). Simple,是一首能夠撫慰人、給人以力量的歌曲。

 同時,對於Super Junior來說,5輯《Mr. Simple》也是一張更加自我的專輯。這裡所謂的“自我”一方面表現在了專輯中收錄了幾首直率表達他們內心感受的歌曲,比如:描述成長為世界級歌手狀態的《Opera》,講述成員間暖暖友情的《Good Friends》,以及表現大家面對困難積極向上的《Walkin’》等;“自我”的另一方面則是成員們在專輯創作過程中的積極參與,比如東海的原創《Y》,就讓人看到了他在帥氣外貌和精湛舞蹈之外的成熟的音樂實力。

唱片店开辟了SJ销售专区

唱片店開闢了SJ銷售專區



粉丝对于5辑回归的贴心应援


粉絲對於5輯回歸的貼心應援



韓流走向世界化

 如果說是H.O.T、神話開啟了韓流在亞洲範圍內的傳播,那麼就是Super Junior讓這股韓流衝出亞洲,走向了世界。暫且不論那些遠赴歐美市場發展的歌手、組合對韓流在世界上造成影響所做的貢獻,僅說這些只把舞臺放在本土市場,僅靠影響力擴大知名度的組合,Super Junior無疑是其中的佼佼者。

 出道近六年來,Super Junior幾乎將全部的發展重心都放在了韓國,儘管期間也發行過日語、中文專輯,但遠沒有到移師海外專攻某一市場的程度,SJM的小分隊活動就更是後話了。各何況Super Junior在韓國的發展可以說是“前有狼後有虎”,偶像更新換代速度之快,使得他們很容易剛剛一代新人換舊人,就馬上要被後浪推前浪了,因此Super Junior在韓國的民眾心中可能並不是首屈一指的組合,他們心中的最棒或許是另外的名單。但就是這樣一群在本土頑強作戰的少年,憑藉每一個人的魅力和才華,牆內開花牆外香,享受到了亞洲乃至世界範圍內的超高人氣。

 之前的亞洲巡演場場爆棚,就已經讓人們見證了Super Junior在亞洲地區的強大號召力;後將SM的家族演唱會開到了法國,並引來尖叫無數,又讓人刮目相看、創造了奇跡。這一張《Mr. Simple》專輯由於是利特、希澈、藝聲等成員入伍前的最後一張專輯,再加上SJ的人氣,專輯的發行引來了廣泛的關注,僅新聞發佈會就有世界範圍內的100餘家媒體170名記者出席採訪,陣仗空前,而作為參考資料,一般一線歌手的發佈會到場媒體數為10至15家左右。在媒體之外,更有世界各地的粉絲趕到發佈會現場,並打出了“王者歸來”的標語,其中不乏金髮碧眼遠道而來的歐洲人,可見Super Junior在世界範圍內的影響力。同時,Super Junior的記者會也通過Facebook、Youtube等知名網站面向世界各國家同步直播,這些都是以往歌手發片所達不到的規模。

 歸根結底,歌手的人氣還要靠唱片銷量支持,在這一點上,Super Junior也從不含糊。自從新歌公佈以來,主打歌橫掃了韓國各大音源網站的第一位。同時網路音樂的普及也並沒有影響到實體唱片的銷售,新專輯《Mr. Simple》在11個國家同步上架,為了應對粉絲的購買熱情,韓國各大唱片店都開設了Super Junior的唱片專區和單獨銷售點,唱片發行一週來,以每天超過一萬張的速度火爆銷售中,而這樣的銷量是一些歌手一年都無法達到的。

SuperJunior《Mr.Simple》:成功经验无法复制

粉絲對於5輯回歸的貼心應援



SuperJunior《Mr.Simple》:成功经验无法复制


應援粉絲中不乏金髮碧眼的歌迷



成功經驗無法複製



 正所謂“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Super Junior取得今天的人氣和成就,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點滴努力的結果,這樣的成功經驗是沒有辦法複製的。


 作為出道近六年的娛樂圈中堅力量,六年來,Super Junior在圈中積累了堅實的人脈,以至於5輯宣傳活動一展開,就有各路人馬紛紛出來為其月臺,這其中包括同公司的少女時代、f(x)、SHINee、東方神起,也包括圈中好友Defconn、mighty mouth,還有演員申恩慶、音樂人朱英勳等等,眾人的力挺都印證了Super Junior的好人緣。

 家人的支持、粉絲的追捧也是他們不斷前進的動力,於是在新專輯的thanks to中,成員們或言簡意賅或長篇大論對這些給予他們力量的人們表達了深深的感恩——利特、厲旭、圭賢、神童大而全的感謝了自公司高層到E.L.F所有周遭的人們;人脈最廣的希澈則用“一句話”的形式精准地概括了每一個朋友;心最軟的東海依然寫了一封信給天堂的爸爸;善良的晟敏則用不同語言照顧到了世界各地的歌迷;始源仍不改基督徒本色,藝聲越來越風趣用Miss.&Mr.。一筆帶過,銀赫則將自己作為了對所有的人們最好的回饋。

 更難能可貴的是,對於ELF的感謝,Super Junior的成員們並不只是嘴上說說,而是實實在在做出了行動,就像隊長利特當初為粉絲命名為Ever Lasting Friends那樣,他們是像對待朋友一樣用心對待歌迷的。平日裡通過推特等社交工具,成員們與粉絲保持了良好的溝通,此次回歸,對於那些在炎熱天氣裡支持他們的歌迷,成員們更是自掏腰包購買冷飲回饋、體恤歌迷,如此貼心的舉動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也正因為這樣才有了越來越多的歌迷心甘情願為他們付出。

 成員間的友情也同樣彌足珍貴,如此人數眾多的團體,能夠協同一致,彼此的溝通、妥協相當關鍵,而成員間暖暖的互動,即使有分歧也不言分離的決心,都讓人們看到了他們走得更遠的可能。當然,我們還必須看到,此次參加活動的成員們也沒有忘記已經退出的韓庚(微博)、正在服役的強仁以及暫時不參加活動的起範,正如回歸舞臺中的《superman》裡唱到的:Super Junior是十三顆星。“13對於Super Junior來說將是唯一且永恆的數字,無論他們是否都還在彼此的身邊

 在剛剛過去的週末——Super Junior攜第五張正規專輯《Mr. Simple》回歸正式打榜的第一週末,主打歌《Mr. Simple》以旋風般的速度席捲了各大主流排行榜。Super Junior不但時隔多年重返Mnet《M!countdown》的舞臺並空降第一名,在KBS《music bank》和MBC《音樂中心》,Super Junior的《Mr. Simple》也以無人能擋的氣勢拿到了第一名的獎盃。Super Junior的全盛時代再次來臨了!(影子的素描)





===========================分隔線===============================

 我看到倒數第二段的時候有點小鼻酸,不過自去年以來對韓庚的心結好像被打開了,雖然說當時也明白不應該怪韓庚單飛,但心裡總是會有那麼一小角感到失落。永遠的13,永遠的Super Junior,這13個人只是分別走上了自己所選擇的路,並沒有不相往來或是反目成仇啊,也許有一天當公司合約那些瑣碎的問題解決了之後,我們還是可以看到13個人同台的吧?

 Super Junior E.L.F.

 E.L.F. Super Junior

3 則留言:

  1. 看了真的很感動耶...覺得葛格們真的太棒了~我相信即使即將面對大將們的入伍...葛格們依舊能夠有一天聚在一起回歸的!
    神話跟H.O.T的很多成員都回歸了,那天看到張佑赫就覺得怎麼長的那麼像赫宰(抱頭)而且都很帥很可愛啊~還都是舞神!~這樣我會喜歡H.O.T耶...><

    版主回覆:(08/16/2011 04:21:57 AM)


    真的~♥

    話說我看剛退伍接新戲的Eric也覺得他好可愛噢,這樣我好像也會喜歡上神話耶~XD

    回覆刪除
  2. 姐姐我們會不會喜歡上SM家的所有藝人呀...>W<

    版主回覆:(08/17/2011 07:35:12 AM)


    我覺得我們好像快把SM家出產的藝人掃空了~XD
    我連他們家的演員都喜歡XDDDDDD

    回覆刪除
  3. 就在今天,Mr. Simple賣破三十萬!!(撒花)

    版主回覆:(08/18/2011 08:25:38 AM)


    簡單先生好厲害!!!(放鞭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