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All About Your Heart - Nelson's New Life



My New Life



 這是Stephanie Nielson的故事,她是一場空難的生還者。空難奪走了她的容貌,但沒有奪走她的幸福。

 

 就像歌詞裡面所說的,It's not about your scars, it's all about your heart. 


 一切與你的傷痕無關,我愛不是因為同情,我在乎的只有你的心。


 Stephanie有一顆美麗的心,她克服了自己被毀容的外貌,重建自己的生活,分享自己的故事;她的丈夫也有一顆美麗的心,無懼面目皆非的枕邊人,那樣疼惜著自己的妻子。


 而我忍不住回過頭來想想自己:如果換做我是她,我好像不能這麼勇敢,我是一個就連出了小醜都要懊悔上一個月的膽小鬼;而如果我是他,我好像也沒有信心可以守護一個容貌不同以往、甚至面目全非的愛人。我覺得愛這件事好像太過偉大,不是我可以勝任的,我也不曉得除了家人以外,我有沒有那個毅力去用半輩子的時間來愛人,而且,我究竟可以付出到怎麼樣的地步?在我自私自利的腦海裡,始終得不到一個答案。但至少,這個故事感動了我,讓我看到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這樣子的情感存在,而不是只存在於小說、不是只存在於戲劇之中。


 Stephanie Nielson的部落格→http://nieniedialogues.blogspot.com/


 閱讀她的部落格,可以看出這個令人敬佩的女人有多麼努力地活出自我。她的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也充滿了感恩與快樂。她和她的丈夫與孩子們的幸福快樂的日子,反而變成了我們這些正常人嚮往的對象,那是那場伴隨著變故與悲怒的空難給她的意義,她看到了人生更美麗的樣貌。




 影片的背景音樂是Mindy Gledhill的"All About Your Heart (Nie Version)",和收錄在專輯《Anchor》裡面的"All About Your Heart"是不同的編曲,而我比較喜歡這一個版本。歌詞寫得很美,最近不時的總想要拿起來讀一讀。

 


  I don’t mind your odd behavior

  It’s the very thing I love

  If you were an ice cream flavor

  You would be my favorite one



  My imagination sees you

  Like a painting by Van Gogh

  Starry nights and bright sunflowers

  Follow you where you may go



  Oh, I’ve loved you from the start

  In every single way

  And more each passing day

  You are brighter than the stars

  Believe me when I say

  It’s not about your scars

  It’s all about your heart



  You’re a butterfly held captive

  Small and safe in your cocoon

  Go on you can take your time

  Time is said to heal all wounds



  Like a lock without a key

  Like a mystery without a clue

  There is no me if I cannot have you



  Oh, I’ve loved you from the start

  In every single way

  And more each passing day

  You are brighter than the stars

  Believe me when I say

  It’s not about your scars

  It’s all about your he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